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7  访问次数:

本校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第十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工作安排,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现已启动,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活动时间

    95日至1028日。

二、活动内容

活动采用网络廉政知识问答的方式普及廉政文化知识,题目包括廉政基础理论、中外廉政法律制度规范等内容。

三、活动方式

用户登录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首页(http://www.univs.cn/),注册中国大学生在线账户,并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学校等信息,登陆活动平台答题。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教育部将综合考虑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等,取前100名为廉洁先进个人。同时,根据学校参与人数、平均成绩进行学校排名。

廉政知识问答答题链接:http://v.univs.cn/easyask_six/home.jsp

四、具体要求

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是教育部每年都要举行的重要活动,目的是向大学生普及和传播廉政文化知识,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要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加答题活动,原则上各学院参与答题的人数不得少于学院本科生总人数的60%。在答题前,要提醒和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廉洁知识(具体可参考如下网址:http://special.univs.cn/service/ljjy/),努力提高答题成绩。

各学院要准确统计参加答题的学生人数以及答题成绩在80分以上学生信息,填写“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统计表”(见附件),于20161110日前将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校纪委办公室(仙林校区行政楼806室,电话:86718706),电子版发送至:jiweiban@njue.edu.cn

五、奖励

此次活动设廉政知识问答先进个人20名,其中一等奖3名(答题分数不低于90分),二等奖5名(答题分数不低于85分),三等奖12名(答题分数不低于80分)。同时,设优秀组织奖3名。学校将对获奖者和获奖单位予以奖励。

 

附件:

1.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统计表

纪委办公室

201697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