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09  访问次数:

 

本校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苏纪办发(20166号)以及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关于转发< 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苏教纪工(20169号)文件精神,今年下半年江苏省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2016727日,纪委办公室已将上述文件在校园门户网站进行转发,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巩固、坚持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现将我校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制度,落实整改。要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不听招呼仍然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办法(试行)》,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二、工作内容

按照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严肃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开展公务接待工作专项检查和进一步立规明矩等工作,严格标准、周密组织、抓好落实。

三、具体安排

(一)自查自纠

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对近两年来本部门的公务接待、招待费支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对群众举报反映的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的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总结。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完善制度,认真改进。

各单位请于20161018日前将自查自纠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自查自纠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度建设和改进措施等)以及《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线索查处情况汇总表》书面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纪委办公室(行政楼811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邮箱:9120111020@nufe.edu.cn

(二)重点检查

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学校将由党校办、组织部、财务处、审计处、纪委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在全校范围内选择若干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工作是否到位、公务接待手续是否履行、事后票据报销是否规范等问题。

(三)整改建制

围绕重点对象和重点问题,严肃查处对中央三令五申的要求置若罔闻,时至今日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案件,对其中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严的标准和氛围。同时,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建立完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日常监管,不断建立和完善防治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当前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正确对待,密切配合,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1.做好宣传发动。各学院、部门要召开碰头会,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治理工作的精神与内容,宣传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本学院、部门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2.及时上报进展。各学院、部门在整治“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应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积极推动整改工作。

3.注重加强团结。各学院、部门在整治“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过程中,应注意加强团结,不推诿、不敷衍,齐心协力做好本次整治工作。

4.接受群众监督。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

1.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线索查处情况汇总表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