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访问次数:

本校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抓好节庆假日作风建设,是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为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气氛,现就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责任担当

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强化看齐意识具体到实际行动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坚决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二、严明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

各单位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纠正“四风”不止步,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既要紧盯违规公款吃请、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节前廉政约谈、教职工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重申纪律要求,守住纪律底线,明确“八个严禁”:1)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2)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3)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4)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6)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7)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手段,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四风”易发多发问题和新动向,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校纪委将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25-8671870286718703

举报信箱:jiweiban@nufe.edu.cn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20171227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