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杯·勤廉青奥”诗词赋楹联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14-03-18  访问次数:

20148月,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在江苏南京举行。为进一步弘扬“勤廉青奥”理念,扎实推进南京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迎青奥文化氛围,决定面向全社会组织“建邺杯•勤廉青奥”诗词赋楹联征文大赛。启事如下:

    一、组织实施

    主办:中共南京市纪委、市监察局,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监督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中共建邺区委、建邺区政府,南京市文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中共建邺区纪委、建邺区监察局,南京市作家协会

    协办:金陵瞭望杂志社,南京市诗词学会,南京市楹联家协会,龙虎网,紫风网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及要求:诗词(格律诗词、现代自由体诗词均可)、赋、楹联等;诗词不超过30行,楹联以中短联为佳,单篇字数为5-11字,赋不超过300字。

    2、作品主题:参赛作品须围绕“勤廉青奥”主题,突出“青奥”、“勤廉”两大元素,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正面,宣传青奥理念,弘扬廉政文化。作品需合乎体裁规范,文字优美清新,寓意丰富深刻,用典须注明出处。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未发表过的作品,不得抄袭,文责自负。已在其他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予评奖。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负责。

    4、活动主办方对获奖及被录用作品拥有发表、宣传、出版、展览等公益使用权,无需经作者授权,不再另行支付酬金。

    三、评奖方式

    1、奖项设置:活动设诗词、赋、楹联优秀作品奖,设作品创新优秀奖,共计60名,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和2003000不等奖金。

    2、评审方式:由知名作家、青奥志愿者、媒体代表、主办方代表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优秀作品并确定获奖等次。

    3、优秀作品和获奖结果将由南京市纪委“钟山清风”官方微博、《金陵瞭望》杂志、《南京日报》、龙虎网、紫风网上同步发布。所有获奖和入围作品将编印成集。

    四、征稿时间

    大赛自201431日起,至2014530日止。

    五、投稿方式

    投稿请采取电子稿形式,注明“‘建邺杯•勤廉青奥’诗词赋楹联大赛”字样,发至大赛征稿专用邮箱:jianyebei123@163.com。稿件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单位(或住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联系人:吴德(025-57718036);蔡轶(13851497675

 “建邺杯•勤廉青奥”诗词赋楹联大赛组委会

 20143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