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2  访问次数:

本校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学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性,利用元旦、春节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坚决反对“四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针对节日期间本单位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在此,特别重申有关规定:(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2)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3)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不准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准违反规定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不准借用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准用公款组织游山玩水、安排私人度假旅游、出国(境)旅游等活动;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在节日期间公车私用。(4)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督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公开举报电话,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受理社会各界和群众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人员铁面执纪,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单位的领导责任。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41212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