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

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牢牢看住“两节”重要节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及其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一以贯之,务求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主要负责同志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形成“头雁效应”。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驰而不息反对“四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强化自我约束,在廉洁自律上追高标奔高线,在遵规守纪上守底线远红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一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二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

三是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券)、实物等。

四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活动。

五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六是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七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八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私驾或使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九是严禁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行为,不准参与具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

十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格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深入监督检查。校纪委将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25-86718705 18951995128

举报信箱:jiweiban@nufe.edu.cn

  

                                 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20191230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