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20  访问次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

在你们即将走出校门,离开那个默认你们需要被照顾”“你们常常被叮嘱的环境,进入一个广阔的世界,祝福之余,有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请记住,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青年人都希望点亮自己美好的青春,希望拥有实现个人价值的美好未来,许多年轻人常用志当存高远来自勉。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价值理念的不懈追求是贯穿中国青年在价值追求中的一条主线,是青年人的人生支柱,是青年人的奋斗目标,是催人奋进的原动力。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惑,必须要靠理想的烛光引路,才能走出那些丝丝绕绕磕磕绊绊。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理想是一粒种子,心之所向,就是种子生长的模样。

请记住,别怕走弯路,青春靠奋斗。怎么能少走弯路?是很多年轻人步入社会的第一个问题。大家担心弯路走多了,会不如别人走得快、走得远。但不妨想想,我们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做过的事、遇过的人,都成为了我们人生中独一无二的印记。我们希望时间能够成就梦想,可时间很少轻许我们一个梦想成真,但有些时候,它又会补偿我们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青春是最巨大的能量场,不要辜负最好的时光。时间是有记忆的,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时间,拿它做有意义的事情,青春就不会辜负我们。在某个时刻,它会以物质或精神的形式,带给我们回报,当过去的印记再次浮现,这时你就会说:我用奋斗留住了时间,它不曾消失。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请记住,成长为核心,事业靠本领。初入职场的你们应专注自我成长,以一颗开放的心,锚定个人成长这个目标。要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请记住,慎独且慎微,崇德且尚廉。浮华的世界充斥着各种诱惑和陷阱,只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不会成为被别有用心之人拉拢、围猎的对象,才能在慎独慎微中不舍尺寸之功。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自律的要义并不仅是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更要求我们从内心深处锻造自己强大的纪律定力和拒腐定力,锻造一双能识别陷阱的慧眼,避免因一时冲动和糊涂落入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的圈套;避免因小腐败而心存侥幸,因小问题而姑息纵容,因小意思而欣然笑纳。慎独慎微,就是在远离聚光灯和风暴眼的时候,依然能守住灵魂深处的底线和高洁。

请记住,且行且珍惜,付出方收获。有时我们抱怨命运不公,或者抱怨社会复杂,但没有一个抱怨者会成为人生赢家。总有人比我们强、比我们幸运,但也总有人比我们弱、比我们不幸,这就是生活。不管是谁,都会经历挣扎与困惑,只是我们往往更容易看到别人的光芒,而忽视了别人背后的艰辛和努力。我们今天的收获,不过是昨天的付出。在遗憾没有成为理想中的自己之前,不妨先想一想,为了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我们是否付出了行动?得到幸福远比想象的容易,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感受,所谓幸福的生活,不过是我们每天用一点闲暇的时间去感受和触碰。

请记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出发吧!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你们正处在民族复兴伟业的最好时期,有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同时更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从这里充满自信地大步向前,请记住,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每条道路不仅是通向你们将要去的地方,也是联结着你们曾经所在的校园!从这里勉力精进地大步向前,请记住,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人生道路会迎来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纪委

2022615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