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及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访问次数:


校纪委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及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座谈会

12月1日下午,校纪委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及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干部监督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及纪检委员(纪委书记)述责述廉工作。全校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及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杜兴华主持。

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谢礼强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干部监督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

校纪委办主任季晓东就做好二级单位党组织及纪检委员(纪委书记)述责述廉工作进行说

会上,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谢礼强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干部监督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近期查办的纪检干部违纪案件。校纪委办主任季晓东就做好二级单位党组织及纪检委员(纪委书记)述责述廉工作进行了说明。

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粮食经济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钱龙、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徐永宁、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吴忠、后勤党委教工二支部纪检委员邓路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在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的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取得成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贸学院教工第二支部(黄大年教工支部)纪检委员李宏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卓承芳、法学院教工一支部纪检委员徐进围绕党支部纪检工作中的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谈认识、谈体会、谈经验,作交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杜兴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委托,杜兴华副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党支部纪检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做到毫不放松。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要先守纪,律人者要先律己,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积极主动发挥好纪检委员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在探索推进党支部纪检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三是以述责述廉为抓手,对标找差,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纪检委员要认真梳理年初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履责担当,积极发挥作用,为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