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紧盯主体责任落实 建立面对面通报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1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监督工作,及时通报各厅局级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并督促整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日前制定《“面对面”通报问题工作办法》,探索建立“面对面”通报问题机制。

  “‘面对面’通报问题是指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向最高检厅局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其班子成员当面通报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面”通报突出政治监督,注重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突出问题,督促驻在部门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据了解,开展“面对面”通报工作前,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在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形成专门报告及通报提纲,明确具体通报问题和整改建议。通报过程中,由纪检监察组组长或副组长现场约谈,当面点问题,并制作工作记录。通报结束后,相关通报情况同时向分管该厅局级单位的院领导通报,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导整改责任。

  被通报相关厅局级单位须在15个工作日内向纪检监察组书面报告整改方案,并在明确的时限内书面报告整改情况。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对落实进展缓慢、超过时限未完成整改工作的,及时约谈该厅局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或自身难以解决的,及时约谈相关单位分管院领导,并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