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习交流 促进比学赶超—南京财经大学纪委开展“实务周周讲”
  发布时间:2020-05-22  访问次数:

520日下午,一场关于如何制作谈话笔录的学习辅导讲座在南京财经大学纪委会议室开讲。这次讲座是我校纪委落实开展实务周周讲活动举办的第一场集体学习,主讲人是纪委审查调查处专职纪检员张林子。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

讲座以制作谈话笔录需要注意的问题为题,主要以省纪委在具体案件中对笔录的严格要求为依据,从笔录的基本构成、制作谈话笔录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于高校有哪些值得借鉴和学习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在分享过后针对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将专项学习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在学懂弄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同时,熟悉掌握高校纪检工作中对于笔录工作的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2020年,我校纪委围绕“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求,坚持和体现“严”的主基调,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专项行动。努力实现“五个进一步”的目标: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日常监管进一步严格;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务实;队伍形象进一步塑造。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方面继续坚持集中学习和参与式互动学习相结合,每周组织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人一课轮流领学,以学促进,以学促改,以践行。通过落实省纪委开展实务周周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校纪委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发挥各部门之间优势、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校纪委工作的整体水平。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