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四) 招投标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19  访问次数:



617日下午,“实务周周讲”在行政楼817会议室开讲,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讨论,课程由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吴三红主讲。

讲座以“招投标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为主题,首先简单介绍了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和学校相关采购制度,分析招标方、投标方、招标代理等利益主体可能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常见问题包括:逃避公开招标;编制有倾向性、歧视性或限制性的招标文件;招标投标方内外勾结;围标串标;招标代理舞弊等等风险。同时存在项目合同条款降低要求、项目施工过程中超额增项、不严格按合同进行履约验收等风险。

就招标采购中的风险防控,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招投标过程中要防腐败风险和市场风险。通过学习和讨论,进一步了解了招投标相关的知识,作为监督检查部门,要深入学习了解相关法规制度,确保监管到关键岗位、关键处、关键人、关键时。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