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十) 如何提高案件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09  访问次数:

 

为更好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4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818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开展“实务周周讲”,纪委书记李茜出席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周周讲主题为《如何提高案件审理质量》,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季晓东同志主讲。案件审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主讲人结合中纪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标准对案件审理过程中的关注重点进行了阐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对案件审理进行了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案件质量作为审理工作的生命线,依纪依规依法提出审理意见,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推进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虽然案件的审查调查与审理不多见,但都要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储备业务知识与技能,克服本领恐慌的窘境。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