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十一)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及两点延伸思考
  发布时间:2021-04-25  访问次数:


实务周周讲现场

为继续充分发挥实务周周讲活动“学业务、练本领、促提升”的良好作用,414日下午,校纪委正科级纪检员胡心淼在仙林校区行政楼818会议室讲授《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及两点延伸思考》,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胡心淼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的学习要点及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组织处理的方式、原则、适用对象、适用情形、程序等。其次,在领学《规定》原文的基础上,主讲人阐释了两点延伸思考,一是将《规定》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照结合,辨析区别,研究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的有效途径;二是探讨了诫勉的理解与适用。

参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本次周周讲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演讲内容横向视角宽广,将组织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联系;纵向思考深入,对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疑点进行了剖析研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