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十二)探讨科研经费管理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技能和实务能力,以讲促学、以学促能,校纪委于58日下午在行政楼818会议室开展“实务周周讲”活动,校纪委副书记杜兴华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监督工作”为题作了专题主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了学习讨论。

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监督工作是学校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杜兴华同志介绍在贯彻落实省“科技30条”以及相关主管部门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规定和要求背景条件下,推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修订学校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应当充分学习领会有关政策要求,重点是在推进科研处、财务处加强学校对横向科研项目经费项目的自主规范管理方面的工作措施,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正确履职和充分履责。从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工作定位角度,需要着重把握如何识别科研经费违规问题的表现形式,针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

参会人员讨论交流各自的认知和体会,特别是对于如何才能从日常监督、财务数据和审计结果中发现问题和查清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