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十四)谈话笔录和外查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21-09-24  访问次数:

为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922日下午,校纪委在仙林行政楼818会议室开展“实务周周讲”活动。纪委副书记杜兴华主讲,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学习讨论。

讲座的主题是“谈话笔录和外查工作规范”。首先,杜书记从谈话笔录的形式要求、构成要件、行文规范以及审核与保管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从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实际出发,对笔录案例进行分析总结,探讨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的谈话笔录。最后,举例介绍外查工作的组成以及要求和规范。

与会同志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谈话笔录和外查工作是审查调查工作人员的基本功,是办案人员办案理念、专业技能和文字功底的综合体现,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潜心研究。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拓宽了知识外延,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奠定了基础。

 

(纪委办公室)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