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十八)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考——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3-0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818会议室开展“实务周周讲”活动。纪委办公室主任季晓东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题作了专题主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了学习讨论。

讲座伊始,主讲人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章节概况。随后,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第七章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如何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能定位、如何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约束和监督,以及如何强化纪检干部的管理约束等三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

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主题交流了收获和心得,一致认为,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把握政策、监督执纪等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学校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纪委办公室)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