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赴淮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访问次数:

  根据“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14日上午,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在周恩来纪念馆主广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缓步上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李茜向周恩来汉白玉座像敬献花篮,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校纪委党支部书记杜兴华带领大家在周恩来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总理儿时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总理用对信仰的忠诚、对事业的挚爱、对人民的奉献、对自我的要求,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伟大品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勇于担当、善于斗争的精神,要敢于动真碰硬,掌握方式方法,善作善成,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就是要学习周恩来总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精神,要在细照笃行中规束行为,带头严守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就是要学习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要担当尽责、只争朝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把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