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纪委第八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

三届纪委第八次全委会会议现场

5月25日下午,校纪委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八次全体纪委委员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李茜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季晓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杜兴华介绍了有关案件的查核过程。全体纪委委员审议通过案件审理报告。审查调查处处长谢礼强就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规定和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李茜书记围绕党委中心组关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纪委委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一年党中央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学校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带头在所在部门、在所联系学院、在全校范围内高标准抓好落实。

李茜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制度安排。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检验是否对党忠诚老实、接受组织监督的一块“试金石”。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严肃组织纪律的要求。

会上,李茜书记对纪委委员如何更好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纪委委员要强化监督意识,从本职工作着手,积极探寻本职工作与委员职责的“交叉点”“结合点”“平衡点”,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实施监督;二是要创新履职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参与协同机制,开展调查研究、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监督;三是纪委委员要积极会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校纪委要为委员充分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纪委办公室)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