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2年第二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访问次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向纵深推进,6月16日下午,校纪委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2年第二次工作例会。全体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李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红山学院纪委书记高永东、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李建金、会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于成永、后勤基建党委纪检委员刘玉山作为代表围绕做好疫情防控、个人履职、强化嵌入式监督以及加强纪律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杜兴华简要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纪委办公室主任季晓东对《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修订背景、特点及主要内容、工作建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审查调查处处长谢礼强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专职纪检员周佩以“如何有效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为题进行专题辅导。

李茜书记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血与火的经验总结,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职责担当。从护航发展与保障疫情防控,从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到协同守护政治生态,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履职,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李茜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织密织牢监督体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的,以“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聚焦“关键少数”,更加精准有效的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二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明确纪检委员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的作用,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做到知责明责担责。三要锤炼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立世有信念、心中有定见、行事有原则。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聚焦职能职责,勠力同心、笃行不怠,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办公室供稿)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