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摘编》学习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7-02  访问次数:

2015630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摘编》学习交流汇报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摘编》中的重要论述原文,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和主要心得体会。他们的交流全面深入,有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行深入分析,有的结合近现代历史对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有的通过社会热点或典型案件突出党风廉政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有的用真人、真事、身边事向大家进行警示教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规矩教育,帮助大家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学习交流汇报会上,大家对
《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都有了统一的认识。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他站得很高,看得很远,是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信念坚定、正气凛然,给全党和全国人民以巨大的勇气和信心。

  二是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他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对情况了解得很全面,不回避问题,不遮遮掩掩,明确地、透彻地揭露出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种种表现,一针见血,使全党警醒。既有摆在明处的突出问题,也有在角角落落不易被人发现的问题;既有七个有之这类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也有吃吃喝喝这类看似小事的问题,一下子把脉把准了,把病根找到了,针对性极强。

  三是充分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力反腐的坚强决心。他讲了很多狠话,语言犀利,态度鲜明,疾恶如仇,摄人心魄。读后给人强烈的心灵震撼,留下深刻印象,腐败分子受到极大震慑,广大干部群众痛快淋漓。

  四是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领导智慧和工作方法。他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聚焦作风这个导致腐败的根源,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抓起,亲自指导,不断推进,环环相扣,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五是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独创性思想观点。他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加强巡视工作等,提出许多新的要求,论述精辟,思想深刻,理论性强,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最新发展。经过实践探索和理论总结,我们正在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最后,党总支书记殷建新对学习效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每位党员干部近期围绕《摘编》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学习,并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活动,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抵制和反对“四风”,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刻理解论述中提出的高压反腐、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三大工作方法,坚决贯彻执行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的五不准要求,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不断地将学习取得的成效融入到具体工作实际,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