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6-06-23  访问次数:

2016614日下午,新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仙林校区法政学科楼507 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规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新闻学院校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周亚芳主持。

会上,大家在前期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党章、准则、处分条例的基础上,结合“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围绕“树立规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周亚芳书记结合《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主要内容,谈了纪律和规矩之间的关系,如何在工作中做到守规矩讲纪律,做合格党员;宋祖华副院长辨析了纪律与效率、学与做的关系,怎样将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去;黄建远副院长结合我党军队的历史,谈了树立敬畏意识、底线意识和表率意识三种意识对于增强军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作用;高永东副书记分别从树立政治纪律观念、遵守民主集中制、注重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六个方面谈了如何遵守党的纪律。三位科级干部毛颖、孙启和李晞分别从良好的家风家规对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做人要有底线做事要有规矩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谈了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大家一致认为,《摘编》是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纪律和规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我们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应当排在加强政治意识的首要位置。

学院党总支将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细化要求,力求通过对《摘编》的深入学习,把全体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新闻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