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党支部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暨《民法典》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8  访问次数:

为响应我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党支部联合共建联盟的号召,校纪委党支部和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617日上午在德正楼4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暨《民法典》学习讲座。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出席仪式。校机关第一党总支、校纪委、法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主持。

照片合影

纪委党支部学院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励行、校纪委副书记杜兴华代表所在党支部发言,分别表示共建工作对促进支部之间搭建桥梁、优势互补、盘活增量、合作共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纪委党支部书记杜兴华同志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励行同志共同签订了联盟共建《协议书》。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委员徐进老师宣读《党建工作联盟倡议书》,对党建工作联盟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卢苇发言,对两个支部建设提出了展望。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季晓东与法学院副院长钱玉文(主持工作)互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签约

纪委党支部学院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17150751

书籍互赠仪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总结,通过两个支部共建的形式更好地落实了校党委“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的要求,共建是载体,通过共建达到搭建桥梁的作用。两个支部共建有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党建为龙头,达到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要求。两个支部可以通过组织共建、队伍共建、人才共育、困难互帮、资源共享达到有效的融通。李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明确职责,将共建作为常态化工作展开;二是共建形成责任区,共同完成任务,运用好共同的活动载体,共建互利。

最后,纪委党支部党员和法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法学院“王佩图书室”聆听了蔡养军副教授《民法典是廉政建设的法律基石的讲座,讲座结束后纪委的相关同志通过问答的形式,咨询了纪委工作和最新颁布的《民法典》之间的关联,让纪委工作人员更好地从法学专业的角度了解了《民法典》。

讲座1

蔡养军副教授做《民法典是廉政建设的法律基石》的讲座



纪委党支部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