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党支部赴梅园新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次数:


 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20211118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李茜带领下,来到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南京梅园新村是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在抗战胜利后的19465月到19473月间,与国民政府就国家前途和命运开展长达10个月谈判时的工作与生活地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段重要历史。

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高大的周恩来铜像。该尊铜像是以当年周恩来步入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一张照片为原型制作的,体现了周恩来坚定沉着、从容睿智的革命家风采。步入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厅,正中一面大型汉白玉浮雕上雕刻着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工作人员的群像,浮雕上的风云图案象征着历史的风云变幻,整个画面成反S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艰难曲折、漫长艰辛的革命道路。大家还相继参观了周恩来图书馆、周恩来和邓颖超办公及居住地、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一幅幅历史画卷,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刻诠释了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智大勇、无私忘我的梅园风范和坚忍不拔、改天换地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继续按照省纪委监委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精神而开展。通过参观学习,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之艰难,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在新时代,要传承和发扬好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锐意进取,善作善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各项改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办公室)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