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档案谱初心--校纪委党支部走进南京市档案馆联合开展情境教学
  发布时间:2021-06-30  访问次数:



参观南京红色档案展


交流研讨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629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纪委党支部联合校内外四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参观活动。南京财经大学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南京邮电大学纪委党支部代表共同来到南京市档案馆,回顾南京近现代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南京红色档案展分为“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破晓”“激情岁月”“圆梦小康”5个部分,党员们参观了南京红色档案展,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探索足迹,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中,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座大家生活工作的历史悠久的现代化城市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顽强拼搏,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化作勇于担当作为的动力。

纪委书记李茜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信仰的伟大力量。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全体党员要通过反复记忆、强化记忆,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历史,切实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对标找差,更好的引导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

 

(纪委办公室)

 

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6718705, 86718703   邮编:210023